茯苓

喜欢请给红心蓝手(´▽`)wp:poria2020.wordpress.com

【瓶邪】我为什么要玩乙女游戏(上)

*OOC预警【标题就已经说明了(。 ́︿ ̀。)】有欢脱,有沉重(x),有感动

*设定:雨村,瓶邪已同居




前天我还是个不知道什么叫乙女,除了最近火的吃鸡,也不怎么玩其他游戏的奔四老青年,跟哥们住在深山小村里,不问世事,优哉游哉,和外界接触最多也就是刷刷朋友圈。

至于我为什么玩乙女游戏,这事就说来话长了。



在雨村,闷油瓶监督我每天十点半准时睡觉,每天我们哥仨泡完脚,收拾洗漱就各自回房了。我睡前要么看书,要么刷刷手机,不到十点半绝不躺下,早一分钟都觉得亏。闷油瓶则不然,如果当天我和他不办事,他能早睡就早睡,第二天起得也早,有几次居然五点不到就起床,按旧时算,时间应该是五更天,也许他从年轻时就习惯这种作息。我曾经算过,这样的起居只能睡六个多小时,难怪他白天没事就发呆打盹。

如果不是我睡得迷糊中发现身边被窝凉了,我都不知道他能自然醒得这么早,天不亮就起床锻炼吗?我没去看他练什么,太困了,只是事后脑补过闷油瓶穿着老大爷那种白色缎面褂子,听着播音机慢慢打太极舞剑的模样。

……怎么同样的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有点帅?

我暗自摇头,骂自己都在瞎想些什么。他爱早起就早起,别拎着我一起五点打太极就行。



前天晚上,闷油瓶躺在身侧,我靠在床头,照旧刷着朋友圈,刷到白昊天的一条动态。不知道白昊天是谁的去看《盗墓笔记重启》,不过这不是重点,只需要知道她是二叔手下,我的粉丝就行了。

我盯着她这条动态看了足足一分钟。她发的既不是她的生活动态,也不是记录的什么器件,而是关于一个游戏APP的感想和推荐。她很激动的样子,所有话都加了三个感叹号,还有各种笑哭或捂脸的表情,完全就是吐槽,表现出来的和我见过的她很不一样。

虽然我朋友圈里很少出现这种内容,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之所以盯着看了好久,是她写了一句话:

啊啊里面a的声线!!!好像小三爷!!!天啦!!!还有b!!!和大张哥人设也像!!!

两分钟前刚发的,没有任何人点赞或评论。幸好秀秀应该不认识白昊天,不然说不定也会去玩,然后与她交流感想,评头论足。

不止秀秀会好奇,连我都对这个a和那个b起了兴趣。好像是有多像,一模一样?比张海客还像?和闷油瓶人设一样又是指什么,寡言少语?

我去AppleStore搜了一下游戏名字,果断点击下载。

等待下载的几十秒内,我看了下游戏介绍,是个恋爱游戏,女孩子玩的,里面画的全是男的,纸片人,一水儿的帅哥,什么样的都有。评论有人提到“乙女”二字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词,还不懂什么意思,百度了一下才懂,这就是个乙女游戏。

点进游戏,又是花又是蝴蝶的,花里胡哨,果然讨女孩喜欢。我在这游戏里是个女的,快速点了几下,要我输入一个名字,我一时起意,输了个闷油瓶。

很快a就出场了,身份是我青梅竹马的一个大学直系学长,设定要给我补习。乍一听声音真的还挺像我,尤其像十年前傻乎乎的我,出场就是一句:“小花妹妹,你明天什么时候来,我都有空。”

小花是女主小名。话都没听完,就感觉到身旁深邃又犀利的眼神看过来。我心说糟了,我在闷油瓶面前没有什么隐私,看视频从不戴耳机,游戏里说什么他都听得一清二楚,偏偏这人声音像我,又偏偏是什么“小花妹妹”,更偏偏这句话说的暧昧,这他妈不误会才有鬼。

我讪笑一下,赶紧解释:“小哥,不是我,是游戏,你看。”说着把手机伸过去给他看,还又点了一遍,a果然又说:“小花妹妹,你明天什么时候来,我都有空。”

闷油瓶紧紧盯着游戏里的a,眉头依然微微皱起,我赶紧继续向哑爸爸解释:“这是白昊天推荐给我的一个游戏,说里面这个a听起来像我,小哥你觉得呢?”

闷油瓶这才把视线转向我,看了几秒,不答话,翻身背对我睡觉。我心说闷油瓶不至于吃游戏的醋吧,一把年纪的人了。他是觉得无聊吗,那也不能家庭冷暴力啊。

我怕他真在意,掰过他的肩头,和他脸贴脸,讨好地说:“小哥,就是个游戏,要不我们一起玩好吗?看看这个a后面会怎么样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闷油瓶顺势亲了我一下,这才开口:“和你只像三分。十点半了。”说罢便盯着我,我反应过来他是说a和我的声音。他一直盯着我,一瞬不瞬,我也不好意思再玩,关了床头灯就睡了。



这是前天晚上。而昨天,我一个大男人居然玩这游戏玩了一整天。每次看到暧昧的内容,在我眼里都是逗比沙雕句,因为我输入的是“闷油瓶”,出来的效果就是诸如“闷油瓶,靠近我多一点,让我听到你的心跳声”“闷油瓶,闭上眼,我给你一个惊喜”“闷油瓶,认识你以后我经常做梦,你知道吗,梦里铁马是你,冰河也是你……”

谁梦里有闷油瓶,估计没有铁马冰河,全是粽子禁婆,哦,或者是蛇和小张哥。

我笑抽在沙发上,胖子边吃水果边嫌弃我:“天真,你精神病没好,又犯神经病了?鼓捣什么玩意,听得胖爷牙酸。”

语音说不出“闷油瓶”,但文字显示有,我每次都忍不住脑补闷油瓶被别人说这样的话,估计对方话音刚落就会被闷油瓶踹到墙上。

胖子不明所以,继续咧咧:“你说你奇不奇怪,别人吃狗粮会起一身鸡皮疙瘩,你怎么倒像被点了笑穴似的。”

他当然不能理解,都怪我手欠,脑洞又太大。



虽说我可能是玩乙女游戏玩笑抽的第一人,其实我也不是全程从头笑到尾。白昊天提到的b,他的场景我基本没笑过,因为他从不叫女主角的名字,的确很沉默寡言,不过他的外貌设定和声线都不像闷油瓶,只是那种淡然的语态有几分神似。

他的剧情让我有点吃惊,虽然我知道是巧合——而且这种设定在言情小说里估计挺常见,毕竟为爱流泪的小女生就吃这一套——这个b也是个苦逼,走过千山万水,受尽千难万险,被傻白甜女主——也就是我——拯救了,不然他会一条道走到黑,走到死。“我”离开校园后,b一直保护着“我”,是个让人依赖让人安心的人,用“我”的话说,就是“只要他在身边,什么也不怕”。

我一个四十岁老男人当然不是这种小甜甜*,可女主角性格不能改,定死了是个傻白甜,有时语出惊人,让人不禁扶额,却意外的被b听进心里去了。

比如“如果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之类的,当然不是原话,但就是那种意思。

……

必须感慨,一个萝卜一个坑,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。

剧情没有更新至结局,我摸着下巴思索着,心说后面不会是b因为使命不得不离开女主,然后女主满世界乱跑找他救他吧。

我本意是看看a和我到底有多像,意外地栽进b剧情里了。b线更新少,可能因为他台词少,人设不够“苏”(这也是我才知道的说法),主题也比较沉闷,人气没有其他几个高。a人气也不是最高的,这完全在我预料之中,这种青梅竹马看起来就是“默默付出只要你幸福就好”的苦情男二。

在我们几个哥们中,我估计最受女孩欢迎的应该是小花那类的,又帅又有钱。解雨臣虽然没张起灵帅,但是比张起灵会说话(从这方面来说谁都比他强),重点是还是个总裁,霸不霸道我不知道。



玩到临睡前,b的专线断了,我折回去玩a的专线。为了不重蹈昨日覆辙,我特意戴了副耳机,a一口一个小花妹妹的确有点尴尬。

我正专心选择选项时,突然感觉如芒刺在背,扭头一看,本已躺下的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床头坐着,静静地看着我。

我有点不好意思,虽然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值得不好意思的,可被人看着玩这种小女生游戏似乎的确不是很光明正大,于是我开口:“小哥,你睡吧,我戴了耳机,不会吵到你的。”言下之意就是让他睡他的,别再看我。

闷油瓶示意我把耳机分他一个,我没办法,只能给他一只。我心说闷油瓶怎么也对这种游戏有兴趣,难道他哑巴张的皮下其实有一颗百年少女心?

他戴好一侧耳机,盯着我的手机不说话,我赶忙继续玩。剧情到了女主要离开H市,去别的城市实习,向来温柔的a居然强硬起来,说什么也要和女主一起去,女主不答应,a竟然也买了张飞机票,缠上来。

我在紧张而尴尬的沉默中点击屏幕,剧情意外地有种熟悉感,尤其听到a说,“如果你非要去,我和你一起去,如果你需要一个人照顾你,我是不会拒绝的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我想到了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天。印象里,他来找我时,那顿楼外楼的饭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一顿,没有胖子,我和他在沉默中只吃了一点点。当我意识到他的意图后,我缠了他一路,而他威胁说会打晕我,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。

我放下手机,脸色凝重,拉起他的左手,放在我手心里摩挲。张起灵或许也想到了以前的事,或许没有,任我牵着他的手,依旧平静地看着我,一双眼睛古井无波。我知道他都记得。

如果没记错,印象里我当时得了雪盲,又跌下裂谷,以为自己要比他还先死。他清晨本已不告而别,听到我的动静,折回来,义无反顾跳下深谷救我,为此断了腕骨。

他是带着断腕进的青铜门。

旧伤早已痊愈,如今我手中的腕子看不出一丝重伤的痕迹,如果是不认识的人,谁能想到曾经,还有曾经的曾经,他受过多少伤痛。

很难说是他受过的伤更痛,还是我的脖子和鼻子更痛。我觉得是我的心比较痛。

没有不会痛的心,没有不会痛的人。**



张起灵反握住我的手,攥在他手心,攥得很紧。

我们开始接吻。




【TBC】




*吴邪!你是小甜甜!你是你是你就是!

**对应剧沙海里台词:季晨瞎“张家人都不会痛”,秦昊邪“我的心,早就不会痛了”。(自认为)不会痛的心—>邪,(被认为)不会痛的人—>瓶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