茯苓

喜欢请给红心蓝手(´▽`)wp:poria2020.wordpress.com

【瓶邪】《天赐》(20)


二十来岁开始就是失踪专业户,百年质保




天赐

绥远篇 第八章 左右耳室


闷油瓶和张海盐前脚刚进左边耳室,不认得的那两个张家人后脚就去了右耳室,这是不听族长命令擅自行动。我以眼神示意张海师,他冲我摆了摆手,低声道:“别管老家伙。”

“他们两个辈分上是你们叔伯?看着真年轻。”

“那个叫张隆半,杏儿姐二叔。另一个叫张隆弥,好像是远亲的远亲……的远亲,我也叫不上了。”

我想起接风宴那天的母女。“你们族是不是有仙术,可保青春永驻?娘和女儿一般年轻。”

张海师无声地露出个大大的笑脸,“天生的,不过外人也不是不能获得这种能力。”

我想给我娘讨一个方子,哪怕不能恢复二八模样,能停留在她现在的模样她也肯定开心疯了,说不定惊喜之下就不再气我大意被人绑架。于是我问:“如何获得?我想给——”

“好说,你嫁给我哥,天天承他雨露就是了。”

我瞪大了眼睛。“张海师!你他娘又胡说!”我恼羞成怒,声音不由得拔高几度,身边的张小蛇瞪了过来。

“你能听出来我在胡说,还这么较真干什么,脸皮也未免太薄了点,你们南方人都这么害羞吗?”

这是南方人北方人的问题吗!拿人开涮也不看看场合!他家族长在前头探路杀敌,他倒好,在这里放什么雨露恩泽的屁。可气我手头什么武器也无,毫无威胁,便喊张小蛇:“蛇哥,张海师胡言乱语,肯定是中了毒,你快拿蛇咬他,以毒攻毒。”

张小蛇不接话,反而站得更远些,好像我和张海师都是智障,生怕传染智力病给他似的。

张海师得意地笑,“盐哥,小蛇,都是张家收养进门的,论辈分论资历,还轮不上他管我。”如果说张海盐是公子哥模样,张海师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公子哥。

张小蛇听着他的话,颇有微词,不知道心里在为谁鸣不平,“张海师,打住吧。你第一次下地,根本没意识到地下是什么情况,我们不是在游玩。”张海师神色还是很轻蔑,“有你们在外干脏活累活,还轮得到我下地?”

我意识到他们两个一是外家子弟,一是收养的孩子,也许在等级森严的张家,本家高于外家,外家高于收养的人和散落于本部之外的张姓后裔。张海师不喜欢张海盐,估计对张小蛇态度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们不会在这黑灯瞎火的地方打起来吧。现在闷油瓶不在,长辈也不在,他们如果闹矛盾,我有什么资格劝架。

“行了,看看大张哥小张哥怎么样了。”我本就好奇耳室的情况,借此岔开这剑拔弩张的话题。

他们两个倒也认同,于是我们也暗悄悄往耳室去。自闷油瓶离开也已经过了一段时间,他们不仅没有回来,连点动静都没有。如果没情况,该回来汇合,如果黑飞子在那里,应该有打斗声和脚步声才对。

张小蛇和张海师明显也意识到不对劲。他们走得极慢,一步一顿,手里操着刀,把火折子举得稳稳的。我们走到临门口,昏黄的火光里,耳室被照亮一半,更深处还隐蔽在黑暗之中。室内一片静谧,连我们几个的呼吸声都听得到。

张海师做了个没人的唇语,张小蛇把他的宝贝蛇放出去,又去黑暗中探路。顷刻间蛇就滑得没影了,既没有它游动的声音,也没有吐信子的声音。完全的静寂下,我不禁屏住呼吸,而自己的心跳声倒是越来越强,越来越明显,我一颗心提到嗓子眼,就差从嘴里蹦出来。

蛇回来了,我不知道它和张小蛇如何交流,但张小蛇的确得到如下信息,并复述给我们:

“耳室安全,但是没人,族长和小张哥不见了。”

我根本不相信:“不可能!这么小的房间,进去两个大活人,怎么可能凭空消失!”我夺过张海师的火折子,大步迈进耳室,将四角照了个遍,的确没有人,也没有黑飞子。我仔细观察每一处墙壁角缝,所有的地方都看了,也没发现什么暗门暗道。

我的内心在尖叫,对于眼前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感到本能的恐惧。怪物如黑飞子虽然模样可怖,十分危险,但好歹是物理实体,可以当作一种鲜为人知却实际存在的事物,能被强大如闷油瓶的人杀死。可密室里消失这种无法琢磨的事情,才更充满未知的恐惧。我头皮炸了一波又一波,怎么也想不出闷油瓶是怎么无声无息消失的。

我自认为是个想象力异于常人的人,在这种情况下,我只想出了一种可能。

“海狮,张小蛇,我是不是还在梦里?我是蛇吗?”

张海师皱着眉走过来,使劲捏了一把我的胳膊,疼得我一下叫出声。

“疼不,还是梦么?”

我呲牙咧嘴,“疼死了,这要是做梦那也太真实了。”

“不可能凭空消失,又不是水汽会蒸发。”张海师先是粗略判断环境,扭头问张小蛇,“张小蛇,你那蛇能当狗使吗?闻闻他们去哪儿了?”

“这条蛇是探路防身用的,没那本事。”张小蛇说着就走,我连忙问他去哪里。

“我去右边看看张隆半他们。”

不一会儿他就折返回来,“他们还在,一直在研究墙上的壁画。我和他们说族长和小张哥不见了,他们一点都不着急,让我们原地等。”

张海师骂了一句很重的脏话,“万一遇险了呢,敢情消失的不是他们。”

“以族长和小张哥的身手,不太可能遇险。应该就是摸到什么机关,先行探查去了。张隆弥和小张哥经常出任务,了解他的性格,他说很可能是这样。”

“好,好,”张海师叉着腰原地转圈,“他了解,那让他说机关在哪里!张海盐在哪里!”

我和张小蛇都沉默着,我恐惧惊慌的感觉已经过去了,虽然还是困惑,但张隆弥的话明显是一剂定心丸,我感觉好多了。闷油瓶不可能死,只这样想我就不再害怕,反而开始咒怨起这个讨厌的闷油瓶子,学校里不告而别也就算了,在墓里都玩失踪,他想干什么,做个失踪专业户吗?

我们三人贴墙根坐了下来,墙边的瓶罐堆满一个墙角。我怕里面有毒物,问张小蛇用蛇去探一探。他舍不得他的蛇,居然一个个罐子亲自查看,很快有了答案:“罐里满满当当全是蛇卵,估计都是黑毛蛇的卵,用来补充前厅黑毛蛇数量。”

那些瓶罐上的灰尘都有几厘厚,这量级的灰尘,怎么也攒了三五百年。“这蛇卵放在这里这么久,还能孵化出来吗?”我说着,见张小蛇掏东西要盛,赶忙问,“张小蛇你干什么!你别说你要带卵回去孵,要死人的。”

张小蛇不理我,他个蛇痴,哪天变成黑飞子才甘心。

张海师一直盯着耳室入口,突然发声:“吴邪,你说,我哥会不会先往里走了?”

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,“你是说,他和张海盐检查完左耳室,确认安全,然后不和我们商量,自己先往白蛇壁那边去了?”

张海师点头,我又说:“不可能。如果他们出了耳室,我们就在厅门口,怎么可能没有任何察觉。虽然我们在明,他们熄了火在暗,那也不能毫无动静地溜走吧。”说完我就心道不妙,张海盐我不清楚,闷油瓶完全有这个本事,他行走可以不出一丝声响,如果隐没在黑暗中,或许真能神不知鬼不觉溜开。

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?








关于原创人物张海师:

性格并不是很好,一开始瞧不上小三爷,也各种调侃,后面发现“啊并不是无能软包一个呢”就会好啦~

海狮年纪是海字辈中最小的,和吴邪差不多大。泗州古城时还没他,他出生时正好族里内乱,小时候虽然也日常训练,但因为赶上人口骤减就没被放野过了,所以说是他第一次下地。从他开始,后面张海晏连日常训练也没有了,所以没有了发丘指。


说到手指,其实我很长一段时间以为发丘指是遗传特征,直到南部档案,收养进门的小张哥也有发丘指,我就很懵……海客大伯有没有来着?他比小哥年长吧,按理应该有,但这样不就很容易辨别他和吴邪了吗……???

……又想到一个问题,三苏把小张哥设定成养子,但养子也这么长寿?!那么张家的长寿也可以后天获得?!难道张家对收养进门的人统一喂麒麟竭什么的……话说黑爷的长寿又是因为什么啊_(´ཀ`」 ∠)_盲塚一定要好好填坑啊_(´ཀ`」 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20)